strawberry🍷rabbit

信仰伟大的草莓酒兔并不能实现你的愿望,但可以给你草莓

如果指尖轻点……

晴日湛蓝天空上几朵白云,穿过喷泉广场惊起和平鸽扑拉拉地飞远,扶不起桌子上翻倒的相框,送你的围巾安静地躺在夏日的柜子里。

穿过树林站在榕树下,轻轻吐出一口气,麻雀和喜鹊交杂着喊叫,桃花树上满是绿油油的叶子。青草正茂,是夏日的清甜。

尚有几只并不艳丽的蝴蝶飞舞,一只大胆地停在你的额头上,你皱皱眉,蝴蝶不飞走,你仍酣睡。

坐在你身边,轻轻吐出一口气,榕树百年,茂密的枝干交错出灰色的阴影,根须凸起,几朵红花生在缝隙。仿若祈福的红布在枝头点缀。

你沾上灰的袖角让我想起秋日院角几片落叶,两边的杂草遮住长满青苔的石板,垂老的玫瑰盛放的菊,炉灰和吱呀的躺椅,一只猫趴在软垫上。

再看向你。

如果指尖轻点的话,蝴蝶会飞走吗?不发光的翅膀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光彩,在绿叶间苦苦寻找红花。

如果指尖轻点的话,树叶会恰好落下一片吗?从指头飘下,抱怨落下时机不好,然后乖乖躺在你的身侧。

如果指尖轻点的话,墙角的小狗会跑过来吗?蹭着我的手亲昵地发出一声奶里奶气的叫唤,把一只小爪子放在你手心。

如果指尖轻点的话,那边风筝会飞起吗?燕子似的越过小院东墙,畅行天空,尝一口棉花糖般的云彩。

如果指尖轻点的话,你会醒来吗?微眯的眸子像那只才睡醒的猫,懒散地摘掉身上的草叶,找一株蒲公英,然后吹散它。

我终究没有这么做。

落日时我回家,公园里恰好看到一闪而过的黑猫,孤独的长椅没有谁的故事,在路灯下垂首,思绪飘远不再回来,听不懂街角来来往往的陌生人窃窃私语。

如果当时指尖轻点,你会不会和我一起回来?

勾勾唇角,消失在人潮。

——《潍县散记•东院•卷一》

评论

热度(2)